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
新闻动态
餐饮服务中心组织食品安全培训

发布时间:2024-03-06来源:作者:点击量:

为了切实增强学校食堂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,不断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。新学期开学期间,餐饮服务中心先后组织20场食堂现场培训和2场大型集中培训。餐饮服务中心管理人员以及食堂餐饮从业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。


食堂管理人员开展现场培训


食堂现场培训由食堂管理人员讲解食品安全、燃气安全、虫害控制、诺如病毒防控、服务礼仪等内容。


讲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基础知识

讲解虫害控制方法

讲解诺如病毒防控知识


大型集中培训特邀请深圳市第三方食品安全检查员开展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基础知识》的专题讲座,主要从食品安全案例分析、人员健康管理 、原料控制、加工过程控制、场所环境管理、虫害防控、诺如病毒防控等七个方面进行讲解。从提高认识、明确要求、规范操作三方面,提出了保障食品安全的方法措施和意见建议。培训中设置了考核环节,确保全体食堂从业人员掌握食品安全知识、明确食品安全责任。

通过食品安全培训,进一步强化了餐饮从业人员遵规守法意识,增强了食品安全专业技能,提升了食堂规范化管理水平。餐饮服务中心将贯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要求,织牢织密食品“安全网”,全力守护全校师生“舌尖上的安全”。